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西藏能源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华中能源监管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2019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抓手,深入实地开展西藏能源监管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西藏有着特殊的自然环境,具有低压低氧、干冷风寒、太阳辐射和紫外线强等特点。长期在高原工作和生活,对身体会产生明显的影响。6月10-15日,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华中能源监管局克服人手少、任务重、路途远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精神,联合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监站等单位,再次深入实地对西藏电网企业和有关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15人深入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和在建在运水电站大坝厂房、发电车间、中央控制室等重点场所,听取汇报并与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自查工作情况,对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加强施工现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和进一步提高设备本质安全水平等工作给予指导,共计指出各类问题40项,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0条。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电力企业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和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增强电力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电力安全生产水平,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目前,汛期即将来临,各有关电力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和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做细做实防汛抗洪准备,对前期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闭环,并进一步排查新形势下防汛安全隐患,同时要强化抗洪应对响应,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认真做好雨水情影响研判,根据汛情变化及时组织加强巡查,一旦出现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确保及时高效、科学处置突发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形势、居民供用电安全、岗前复工培训、华中局西藏办设立等情况,并与西藏能源局、有关电力企业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