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举行学习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4日,江苏能源监管办举行学习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座谈会,传达贯彻国家能源局“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五周年行业座谈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坚定不移把能源革命引向深入。办党组书记、专员宋宏坤同志主持会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负责人围绕 “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交流了学习体会。宋宏坤专员传达国家能源局“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五周年行业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我办实际,就扎实做好各项能源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和基本要义,全面贯彻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开展监管工作,助推能源革命引向深入,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二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科学论述的深邃思想内涵,准确把握当前能源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直面困难和问题,立足监管职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把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引向深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能源战线老前辈学习,发扬老一辈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奉献精神,提升能源监管工作水平,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五周年行业座谈会议精神,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把握好“六个坚持”:坚持以能源安全新战略为统揽,构建全新能源体系;坚持清洁低碳的战略方向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坚持创新驱动的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技术革命;坚持多元保障的安全方略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供给革命;坚持还原商品属性的原则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体制革命;坚持不断扩大开放的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能源国际合作。深刻认识“六个坚持”对于加快推进新时代能源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