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新能源补贴退潮车企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新京报

  补贴退坡政策6月26日实施,车企陷入两难局面,涨价可能失去市场份额,不涨价则影响利润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消化和过渡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在6月25日走进最后一天。尽管各大车企早已有心理准备,并且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也在这一天纷纷打出保价牌,但在更远点的未来,该如何应对退坡带来的连锁反应上,新能源车企们仍然举棋不定。

  在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竞争加剧,以及特斯拉国产化的背景下,车企更大的尴尬就是陷入了是否涨价的两难境地。若车企选择涨价,则面临销量不振、丢失市场的风险;若不涨价,则需要割让利润保住市场。

  实际上,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态度和原则并未改变,只是支持方式从单纯补贴消费者转向了加强基础设施,从“补车”转向“补电”等。如何适应补贴政策的变化,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建功立业”,则考验着新能源车企的管理思路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