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电力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6月20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华能金陵燃机电厂组织开展以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为主题的应急演练,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独立发电企业应急工作负责同志30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以燃机电厂调压站供气管道法兰垫片吹损,天然气大量泄漏,先后造成人员中毒,运行机组天然气压力低为假想事故,现场模拟人员急救、机组紧急停运、供热切换、故障紧急抢修、系统恢复情景,全面检验发电企业应急风险监测、预警发布和预警行动、应急响应和响应升级、应急处置和应急结束等各环节的应急管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演练评估专家和观摩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华能金陵燃机电厂在此次演练应急响应程序正确、应急处置措施得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检验和磨合了电厂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评估专家和观摩人员还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

  本次活动是江苏能源监管办继6月4日组织华电江苏新能源分公司灌云风电“高空救援与逃生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后组织的第二次安全月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增进电力企业安全工作交流,提高电力企业应急处理能力,对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