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抓住牛鼻子 走上致富路——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9年6月24日至28日,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党组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畜牧教授付彤、畜牧养殖专家韩大力等专家,专程赴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的甘肃省通渭县,开展产业扶贫帮扶系列活动。

  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了通渭县具有代表性的龙头畜牧企业、养牛合作社、村内养牛户,与养殖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并答疑解惑。在此基础上,扶贫专家组在北城、义岗、榜罗、马营等养殖重点乡镇,分别开展了四场肉牛生产经营与管理培训会,与基层农户、养殖户、合作社、各乡镇企业交流座谈,培训内容紧贴养牛产业需要关注的品种选择、牛舍建设、青贮制作、母牛配种等各环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案例,深入浅出,很接地气,现场氛围热烈,受到了所有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渭县各乡镇共有4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河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与国家能源局派通渭县挂职干部联系沟通,针对通渭县脱贫攻坚中产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养殖技术相对落后的难题,发挥河南农业大省的优势,通过各种途径与本地农业专家衔接,采用送技术上门的方式,将实用技术教给基层群众,全面助力通渭县发展产业、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