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章建华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4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杨志今,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

  章建华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能源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内容丰富、博大精深,系统构建起中国特色能源发展理论体系,为我国新时代能源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章建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能源发展的作用使命、基本要求、核心理念、发展定位、工作主线、治理方式和工作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自觉运用联系的、发展的、历史的、辩证的方法,进一步深化对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思想认识,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指出了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挑战、顺应了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新趋势、提出了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方案、彰显了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智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的时代价值,自觉站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在坚信笃行上有新自觉。

  章建华要求,要科学谋划推进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思路举措,牢牢把握能源工作的根基命脉,准确把握能源工作的作用使命,加快推进能源科技创新,大力调整能源生产消费布局,做深做实能源革命试点示范,以良好作风为能源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切实在贯彻落实上有新成效。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