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赵国宏:适时启动投诉举报处理应急工作预案 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7月2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上半年能源形势,发布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和2019年光伏发电全国补贴竞价情况,解读《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发布12398能源监管热线第二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

[经济日报记者]刚才提到在迎峰度夏期间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请问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具体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能、满意用能?

[市场监管司副司长 赵国宏]感谢这位记者的提问。大家知道,目前已进入迎峰度夏的高峰期,全国大部分区域用电负荷持续增长,热线投诉举报数量也将明显增多;同时,根据往年的经验,个别区域很有可能还会发生台风等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的稳定可靠用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为确保12398热线充分发挥监管服务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可靠用能、满意用能,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一是着力提升热线服务能力。针对迎峰度夏话务量激增的情况,我们为12398热线中心增设了临时坐席人员,并对中心开展了针对性业务培训,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有充足的响应能力,能够做到及时受理人民群众的诉求。

二是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往年工作经验,针对部分区域可能出现高温、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的情况,我们提前升级完善了热线系统,保证面对投诉举报话务激增的情况有强大的系统支撑,同时加强与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适时启动投诉举报处理应急工作预案,提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着力提高业务处理能力。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停电抢修等时效性较强的投诉事项,加强工单管理,确保投诉举报事项及时转派;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不断优化办理流程、缩减工单受理时间,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事项。积极协调、督促能源企业进行紧急立项改造、全面排查整治,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低电压及停电问题,及时满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