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机关各支部认真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认为,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机关第一党支部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国家能源局各项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整改、改出成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机关第二党支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现实高度,突出强调了机关党建“一个首要任务”,全面总结了机关党建“六个只有”重要经验,深刻指出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个不做”,高度概括提出了提高党建质量要处理好的“五对关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发挥好“风向标”的作用。

  机关第三党支部指出,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探索支部工作方法,创新支部活动形式。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挑战、蕴含新发展,必须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实现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和国家能源局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