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重要论述。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党的看家本领。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任务艰巨而繁重,迫切需要我们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更好地认识、分析和解决能源改革发展问题,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高科学思维能力,谋划全局,把握重点,统筹兼顾,正确处理能源改革发展各方面关系,推动能源改革发展不断行稳致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于能源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政策预判、评估、协调,提高做好顶层设计的科学性、精准性,努力解决“最先一公里”问题。要知行合一,植于心、践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能源改革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有关司、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