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深入海上风电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会同能源企业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针对海上风电发展过程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调研组先后赴福建中闽海上风电公司、福建龙源海上风力发电公司、海峡发电公司和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公司,开展海上风电安全管理专题调研,并就如何更好履行电力安全监管职责使命问计于能源企业。

  调研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在福建的实践,重点围绕海上风电安全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向上述企业就《海上风电安全管理若干问题专题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企业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并提出如下共勉意见:一是要坚持理论总结与实践探索相结合。要立足海上风电多学科、交叉学科的特点,对理论问题进行再梳理,通过总结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探讨丰富理论;二是要坚持学习借鉴共性与立足本地个性相结合。要立足台湾海峡“狭管效应”和地质条件,通过个性化挖掘探索,增强理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坚持企业主体、社会主动与政府主导相结合。企业要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依托政府主导,不断完善海上风电发展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体制机制及战略规划,共同推动福建能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