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8月1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宁夏灵武市召开了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会议听取了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关于“7.18”事件、2014年“4.30”高处坠落事故整改防范措施落实、2015年“10.21”高处坠落事故整改防范措施落实、建国70周年保电和宁夏区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等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分析了近年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事故(事件)多发的诸多深层次原因,并要求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督促灵武发电公司深刻汲取历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时刻居安思危,有效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全员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防范遏制事故(事件)的发生;切实加强外包工程安全管理,从资质、人员等安全生产源头性问题和现场安全风险分析、两票管理、作业安全技术交底等基础性安全制度入手,确保安全管控措施落实、落地;严格执行电力安全信息报送有关规定,确保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完整;扎实开展建国70周年保电和宁夏区域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华电集团宁夏分公司和灵武发电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