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监管约谈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8月13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依据国家能源局相关监管规定,对因未取得或伪造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跨区承揽工程受到华北能源监管局行政处罚的两家企业进行了监管约谈。

  约谈中,西北能源监管局分别听取了涉事企业对违法违规情形的报告,再次宣读了有关行政处罚决定书,就其违反许可制度的严重后果及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涉事企业提出进一步监管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违法违规事件教训,严格杜绝再次发生违反电力业务许可规定的行为;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电力业务许可相关制度及管理规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积极主动修复失信行为;三是要在今后经营过程中,积极主动配合监管机构开展相关工作,切实做好许可条件保持,按时开展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年度自查工作、变更登记等工作。

  受约谈企业表示深刻认识到严重错误行为,切实引以为戒,今后将严格按照此次监管约谈要求,加强依法治企,诚信守规经营,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绝不再发生违反电力业务许可制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