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21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带队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举办,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国家能源局在此次成果展上设立专门展区,分为总体情况、加强领导、派出干部、能源帮扶工程、创新帮扶措施、扶贫扶智工程六部分,全面展示局定点帮扶甘肃省通渭县、清水县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工作举措及扶贫成效。2013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共出台定点扶贫相关文件26个,选派10余名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引进51家企业,投资总额达到36.6亿元,投入和引进无偿帮扶资金超过1.1亿元,直接带动脱贫3万余人,全力帮助两县脱贫发展。预计清水县将于2019年底实现脱贫摘帽,通渭县将于2020年底实现脱贫摘帽。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组织本次参观活动。参观展览的党员干部表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图文并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关注扶贫、参与扶贫的热情,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国家能源局各司、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计约2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