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电力市场建设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4日-6日,国家能源局在福建分别召开派出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交流培训会。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出席座谈会。

  在派出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切实增强做好能源监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能源监管的职责定位,发挥好监管在能源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能源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交流培训会上,各派出机构同志通过情况通报、专家讲座、典型发言等方式,分享了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辅助服务、电力现货等市场建设以及市场监管的经验和成效,并就如何早日实现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和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全面覆盖、推进市场机制的全面深化、促进市场交易的全面规范等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组织派出机构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