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举办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培训会,宣贯了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信用工作等有关精神,启动了持证企业年度自查工作,介绍了能源诚信体系建设情况,通报了2019年以来能源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统计报告披露涉及贵州情况,开展了资质管理信息系统新增功能培训。三级以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和贵州电网公司有关部门代表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为企业申请许可证提供更加好的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许可事中事后监管,依托大数据开展“互联网监管”和“信用监管”,发挥“信用能源”网上平台作用,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做到有进有出、有升有降、公平开放。三是要推进电力工程建设领域信用评价工作,实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有惩戒、信用管终身”的监管机制。四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要认真对照资质许可条件开展年度自查工作,加强企业资质管理和内部管理,有效提升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做到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