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对电力企业试点单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落实河南省安委会2019年下半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扩面提质发展,9月26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结合对电力企业的安全督查工作,对试点单位大唐三门峡火电厂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汇报,技术人员对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平台进行了演示。三门峡火电厂在大唐河南公司指导下,已初步建立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的管理机制,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管理系统已开始上线运行,结合发电企业的实际工作,将“三讲一落实”、两票管理、缺陷管理、隐患排查等日常工作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有机融合起来。调研组要求试点单位开拓思路,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体系,将安全管理工作借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梳理、规范,构筑起管控源头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的双重安全防线,并按照全省电力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推进计划,积极向其他单位推广体系建设的经验,年底前各电力企业确保完成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建设和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