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部署要求,10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农村用电、用气等公共基础设施使用维修和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凡荣、林山青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主持会议。

  章建华充分肯定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前期工作成效。他指出,国家能源局和各地能源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能源企业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研究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在建立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措施、畅通沟通机制、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章建华强调,专项整治工作要贯通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能源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能源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用电用气需求。要细化目标,完善措施,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质量。各单位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根据地区实际,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深入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可持续的成果。国家能源局将在10月中下旬举全系统之力组成15个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地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检查督导,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国家能源局正在组织开展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排查、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和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等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一同督促检查,协调解决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各地能源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对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能源企业要加强指导、强化协调,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要充分发挥“派驻”地方优势,相关能源企业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促进能源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介绍了前期国家能源局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华北能源监管局、安徽省能源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电力可靠性中心、中电传媒,以及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北京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南方电网等相关能源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