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专项整治检查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中国电力报

  10月18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专项整治检查督导工作视频会,对专项整治农村用电、用气等公共基础设施使用与服务问题检查督导工作进行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要求,确保检查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通知》,当前,各地能源主管部门正组织相关能源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为确保整治成效,国家能源局将组成15个检查督导组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与正在组织开展的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排查、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和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等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结合开展。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督导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要扣住节点、抓住重点、解决难点,重点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检查工作进展。参照评判标准工作手册,客观、公正、全面评判整治成效,对于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要保证立行立改;对于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要明确解决时限、责任单位。同时,对于各地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认真总结,及时反映;对于查证属实的典型案例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国家能源局专项整治办公室。

  二是督促整治进度。目前,各地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不平衡,有些地区还存在专项整治力度不够、工作发动不够深入、工作措施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舆论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检查督导组要进行重点督导,督促各地能源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履行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三是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检查督导工作的最终目标,是推动各地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切实取得实效。检查督导组还要帮助地方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障碍,为人民群众解决身边难题。对于部分地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确实存在的协调解决困难的问题要积极帮助解决,力促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电力可靠性中心、中电传媒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地检查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