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强化“以客户为中心”抓整改、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中国电力报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将整治工作纳入公司重点任务,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漠视侵害客户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围绕供电服务、电网运行维护、供电质量等方面提出整治任务,加强营销服务、农网建设专业管理,建立整改机制和保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排查,全面检视问题,推动工程落地见效。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排查农网升级改造区域,组织各省电力公司全面检视工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加快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专项调增农网投资60亿元,年度农网投资达到1488亿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实施新投运设备“日管控、周分析、月通报”,做好农村配电网巡视、消缺、检修、改造等工作,全面强化农网设备运行维护。

  推动“三零”“三省”服务措施落地,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国家电网公司精简办电环节,大力推行“互联网+”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高、低压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3个以内;压减接电时间,深化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GIS)、移动作业终端等技术应用,推动20个省级政府出台简化涉电行政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支持政策,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0天和15天以内;降低办电成本,因地制宜延伸投资界面,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实现小微企业接入工程“零投资”;加快配电网延伸布点,实行大中型企业就近接入。

  全面整改12398热线投诉举报共性问题,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国家电网公司建立投诉协同处理和闭环整改机制,强化投诉问题处理;常态开展低电压等异常的监测、治理、督办、评估,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着力提升电能质量;加强故障报修点的网格化管理,优化抢修班组布点,提高故障抢修效率;实时监测配网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快速精准定位故障、自动派发抢修工单,缩短抢修到达现场时间;全面梳理分析2017年以来12398反映的各类投诉举报事项,建立月度整改调度机制,强化共性问题整改。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做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着力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加强供电服务监督管控力度,不断提升公司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