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党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切实维护纪律处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部署和要求,近期,河南能源监管办专题组织开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所有案件的党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自查工作。

  河南能源监管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严格落实到位。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河南监管办负责同志专门批示,要求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认真对照开展自查。我办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坚决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狠抓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通知中提出的查清问题、纠正问题的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同组织人事部门,认真梳理和汇总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我办所有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的档案资料,对照检查内容和有关规定,逐人逐项排查情况,汇总整理资料信息,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必须常抓不懈。河南能源监管办将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基础,强化对各项任务落实督查和执纪问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认真梳理和完善规章制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