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电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精彩落幕。在国家能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华中能源监管局与广大电力企业、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协作,圆满完成军运会电力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超前谋划,突出重点。按照国家能源局保电督查组工作部署,督促各电力企业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细致开展保电各项准备工作,重点确保军运会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军运会场馆、运动员村等重要用户可靠供电。二是督查调研,突出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浒同志及分管局领导多次带队赴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电企业和比赛场馆,督查调研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及场馆用电安全。三是积极配合,做好协同。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军运会期间的电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网络信息联络员参加应急值守并每日进行“零报告”。四是做好值守,突出应急。军运会期间实行局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每天定时接报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零报告”信息,及时掌握了解企业保电工作情况,为防范应对电力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

  军运会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组织2.4万余名员工骨干参与值守,累计投入人员32万余人次、车辆62500余台次,并利用智慧保电系统、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装备,对保电区域各电压等级设备不间断巡视,完成24320条次线路、12160座次变电站(配电室)的巡检,作业里程45万余公里;开幕(闭幕)式等重点时段,安排12个专业保障团队,80支抢修队伍,86辆发电车提前部署现场,24小时坚守岗位,顺利完成军运村、新闻中心等区域和329项的赛事保电任务,实现了“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零投诉”。辖区内的发电企业也严格按照保电要求,认真落实保电工作方案和措施,提前做好电煤储备,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和巡视维护,保障了电力系统平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及时总结并完善保电工作经验,为今后的保电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