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这次会议是继11月1日局党组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入。会上,每位局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努力推动山西在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率、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助力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制度短板,加强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不断健全完善能源治理体系,全面提升能源依法治理水平。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