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第十五检查督导组完成山东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场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10月31日,国家能源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第15检查督导组圆满完成了对山东的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四川、新疆能源监管办有关人员参加检查督导。

  在山东省现场检查督导期间,检查督导组共召开了5次座谈交流会,现场检查能源企业6家。与山东能源监管办进行沟通交流,并分别听取了山东省能源局,济南市、淄博市政府,高青县、桓台县政府和5家能源企业的工作汇报,查看现场25个,走访用电、用气企业和人民群众35户,认真了解各级政府和能源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确定检查督导的重点和方向,全面推动山东省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紧紧扣住节点、抓住重点、解决难点,通过本次检查督导,有效推动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相关能源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为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统一工作思路,根据专项整治办公室下发的《检查督导评判标准工作手册》,针对现场工作实际,细化工作评判办法27条,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地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机制以及整治过程中的档案资料、现场核查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客户了解百姓心声等方式,确保检查督导工作措施到位。三是深入基层一线,分别前往济南、淄博等地,对济南历下、济南章丘、淄博桓台、淄博高清等供电公司、山东省天然气管道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等能源企业的业务办理和业务资料进行抽查,对具体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掌握一线最真实情况。四是按照“日查日清”的工作方式,坚持每天汇总信息、每晚集中研讨,坚持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并通过问题现象剖析查找深层次问题,促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检查督导组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认真梳理总结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扎实推动山东专项整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