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江苏能源监管办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总体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扎实开展节能减排监管。为进一步掌握燃煤电厂节能减排工作开展情况,督促企业规范节能减排运行管理,优化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10月21-25日,江苏能源监管办组织对大唐南京电厂、国电谏壁电厂、国信扬州电厂、阚山电厂、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上海能源集团大屯热电厂等6家燃煤发电企业开展飞行检查,集中围绕企业节能减排建章立制情况、节能降耗工作开展情况、能耗指标完成情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烟气污染排放情况等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各电力企业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通过设备节能改造、创新管理和优化运行方式等,不断提升高效清洁发展水平。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管理制度未更新、台账记录不规范、报表填报不及时、标气使用超效期、历史记录保存不完整等情况,个别机组能耗水平较同类机组明显偏高,节能降耗工作有待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针对以上问题要求各发电企业不断加强节能减排管理,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明确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日常在线监测系统数据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对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编制节能减排监管情况通报,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监管力度,推动提升全省电力行业绿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