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四次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在巴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1月11日,第四次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印度新能源部部长拉杰·库马尔·辛格、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安东·伊尤申、南非矿产与能源部部长顾问桑戴·诺格西纳出席会议。会议由巴西能矿部部长本托·阿尔布凯克主持。

  章建华介绍了中国能源产业,特别是清洁能源的发展成绩,未来非化石能源的发展目标,提出金砖国家在能源领域加强合作,将对发展中国家乃至世界的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本托表示,巴西将进一步开放油气、电力、生物燃料和核能市场,欢迎国内外私有资本参与投资。辛格介绍了印度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表示2030年可再生能源装机将超过400吉瓦,并介绍了印度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工业节能、公共照明节能灯方面采取的措施和达到的效果。安东提出各国应着力于找到解决现代能源面临主要问题的方案,倡议开发研制不同技术和类型的机动车燃料。诺格西纳介绍了南非最新的综合能源计划,表示煤炭仍将在能源结构中占重要地位,并将继续增加清洁高效煤电投资。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次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议联合声明和金砖国家能源研究合作平台工作章程,这两份文件将作为成果递交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