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在重庆市召开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5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在重庆市召开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交流会,交流重点产煤地区和重点煤炭、煤层气企业经验,推动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煤矿瓦斯)资源开发利用,防范关闭矿井瓦斯事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会议指出,随着煤炭行业持续淘汰落后产能,一大批灾害严重、煤炭资源枯竭的煤矿陆续关闭退出,矿井关闭后仍残存大量煤层气(煤矿瓦斯)资源。开发利用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是防范关闭矿井瓦斯事故的有效途径,也是综合利用能源资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效益多元,意义重大。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开发利用,近年来不断完善政策规划,加强示范引领,推动部分地区和重点企业取得了突破,逐步形成地面钻井抽采、井下管路抽采等多种适用不同条件的技术模式。各地和有关企业应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尽早谋划,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实施关闭矿井残存煤层气开发利用。

  会议组织了经验交流和现场学习。来自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产煤地区行业管理部门、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