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13日,国家能源局在山东胶州召开“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总结会。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对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郭智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电力安全生产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总结成绩、深入查找不足,大力推进电力安全文化建设,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不断走深走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总结了“电力安全文化建设年”活动情况,指出,一年来,国家能源局扎实有序开展“九个一”工程,推动地方电力管理部门、电力企业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形成了符合时代潮流、适应行业发展、具备行业特色的安全文化,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希望全行业凝聚共识、突破创新,进一步掀起电力安全文化热潮。会议发布了《电力安全文化建设纲要研究报告》。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电投、中核集团、山东监管办5家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委(经信委),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