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迅速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9年12月18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同志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何立峰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的能源发展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能源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会议全文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同志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章建华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和能源监管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能源发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做好能源工作必须注重的“五个关系”、“六个聚焦”,提出了能源监管的职责定位和重点方向,并就做好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和能源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能源发展和能源监管工作,科学分析了能源发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了2020年能源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对能源改革发展形势的研判分析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对监管工作的职责定位上来,统一到局党组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重点,结合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各处对照职责,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准确把握能源监管的职责定位和重点方向,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进一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广泛的学习研讨,完善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我办的实际行动,以更高的标准做好能源监管工作。四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以良好作风推动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