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闭幕后,12月19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研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机关各处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深入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家发展委何立峰主任和国家能源局章建华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能源安全新战略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会议。章建华局长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尤其是重点领会局长讲话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形成具体举措;二要查找差距不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坚定制度自信,学深悟透会议提出的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管工作;四是强化监管执行,牢固树立“监管本职”意识,积极研究常新监管方式,通过监管保安全、保民生、保改革、保发展;五要落实党建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局党组要求上来,为监管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