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科技日报

  由辽宁省委、省政府和东北能源监管局发起,辽宁省电力公司建设的东北首朵“能源云”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12月27日在沈阳正式揭牌。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建设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旨在落实中央“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辽宁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计划提供能源支撑。王永威表示,东北“能源云”的建设为辽宁能源互联网建设,特别是“辽宁‘5G+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辽宁数字经济建设以及黑龙江、吉林、蒙东地区的电力能源总体协调和高效运转提供保障。他希望该中心结合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发展特点,深化数字化企业建设,在电力智慧化管理过程中为辽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将以辽宁沈阳为中心,集聚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能源行业数据,利用自身电网覆盖和信息通信等优势,发挥电力系统在能源汇聚、转换、消纳过程中的枢纽作用,打造出数据广泛汇聚、资源融通共享、服务优质高效、技术安全可靠的“东北能源云”体系,为东北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能源支撑体系。(郝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