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部署春节期间电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多措并举,认真履责,督促电力企业扎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和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19年12月以来,华北能源监管局先后在北京、河北等地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应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组织开展设备安全专项监管、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基层班组安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2020年1月3日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立即在天津、内蒙古、河北等分会场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区域电力安全形势,通报有关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进一步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我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建投承德热电有限公司“12•21”全厂对外停止供热事故情况,要求有关电力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供热机组和供热系统设备运行管理,切实保障民生供暖需求,强化节日期间应急管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报送电力安全信息。节日期间,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保持24小时人员在岗值班,随时准备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执行“零事故”报告制度,为电力安全事业站好岗,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