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能源监管法治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更好地服务和保障能源监管中心工作,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能力专题学习,组织全局干部对能源监管派出机构为被告的民事诉讼案件进行了专题学习,观看了庭审记录,并结合具体工作,对今后能源监管工作中可能面临的争端及如何依法依规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推进能源监管法治化建设,切实抓好能源监管法治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能源监管法治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化解问题争议的主渠道;三是要加强能源监管涉诉案件的学习研究,组织开展好经常性培训,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能力;为处理行政执法争议问题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