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20年1月1日河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正式运行以来,电力调度运行管理更加规范,发电企业参与调峰积极性显著提高,火电机组通过灵活性能改造、供热机组优化运行等方式,充分挖掘电力调峰调节能力,全网最大申报调峰电力350万千瓦以上,市场交易系统整体运行平稳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为总结我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完善辅助服务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建设,推动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规范有序开展,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座谈会,省电力公司通报我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正式运行工作汇报,梳理汇总补偿和分摊数据,八家发电集团河南分公司踊跃发言,对火电机组支付上限、供热机组分摊金额减免认定、机组灵活性改造、优化开机方式提升机组负荷率、技术支持平台运行管理和信息报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在认真梳理总结我省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正式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市场运行不断深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交易规则和平台建设,促进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