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和疫情防控用电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江苏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和疫情防控用电保障工作。春节期间江苏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可靠,特别是全省医疗机构和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可靠用电得到有效保障,未发生重大电网事故及供电服务质量事件,未接到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投诉举报电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圆满完成。

  为切实保障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可靠用电、放心用电、满意用电,江苏能源监管办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一是印发了《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二是开展督查,前往宿迁、泗洪、句容等地,对春节保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落实情况、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情况、隐患排查和清障消缺情况、春节值班和供电服务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三是节日前夕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江苏能源监管办党组要求,就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维护群众用电权益等工作作出部署;四是春节期间,随着全国、全省防疫形势逐步严峻,江苏能源监管办对全省供电企业提出保障医疗机构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用户稳定用电等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医疗机构等重点单位的应急保障能力。同时要求供电企业全面开放网上业扩报装和电费交纳业务,拓宽供电服务渠道,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电费缴纳不及时擅自停电,不断提高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省供电企业根据国家能源局和江苏能源监管办的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保证95598热线系统接通率,及时发现处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故障报修等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时间和事件。二是认真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居民用电情况报送工作制度。三是坚决保障防疫机构可靠稳定用电,全面梳理重要医疗机构(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企业和隔离场所,对相关用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为防疫单位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并调集46台应急发电车、200余台发电机备用,全力保障相关用户的可靠供电。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根据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标准,继续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和重要防疫单位用电保障和监管工作,确保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供电服务优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