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2月5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能源监管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扎实落实国家能源局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领导部署相关工作,各个部门积极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有关部门和同志加班加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不断加强预警监测,对全局疫情实施“1统计、2上报、1通报”机制,每日全面统计排查全局干部职工相关情况,向国家能源局每日上报日常情况、及时上报突发情况,向全局干部职工定期通报疫情排查情况,有序安排延长春节假期值班接续及干部职工返岗工作,积极协调防疫物资,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保障了局办公环境安全健康,实现了人心稳定、工作不断。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并对能源行业提出了总体要求。国家能源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就电力生产安全、煤电油气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明确了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的近期相关工作责任。全局上下应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应对疫情。

  会议强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是当下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当下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着的较大压力。全国一盘棋,全局上下应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主动作为,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二是严格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继续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及时排查、报告、处置有关情况;三是积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既高度重视,又要理性对待,共同营造正确应对疫情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局各处室办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轻重缓急,合理谋划及安排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关键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电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指导企业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化解风险,全力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供电保障服务工作,督促供电企业不断增强供电能力,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隔离区域、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用户予以重点保障;三是继续做好疫情期间资质许可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受理申请、耐心解答咨询、严格工作流程和标准,确保资质许可工作不中断、工作质量不降低;四是统筹谋划安排好全年各项工作,要继续围绕全局年度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结合当下疫情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梳理总结近年来各项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深入思考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不断完善各项业务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合理谋划全年工作安排,确保国家能源局各项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还就西北能源监管局2月份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部署,局新型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