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持续强化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2月6日,四川能源监管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章建华局长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召开的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前阶段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省的能源保供形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是我办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能源运行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认真做好能源供需监测分析,摸清资源保障底数和疫情影响底数,及时发现煤、电、油、气供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国家能源局。二是做好电力保障服务监管工作。重点监管电力企业对疫情防控和救治的相关重要单位、场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重要电力用户的保供电工作,对重大保供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电力企业保供情况,督促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结合春节假期延长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对电力企业安排复工复产的情况进行监管,确保电力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到位,人员安全防护到位,复工复产满足安全生产条件。四是做好能源监管政务服务线上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政务服务线下工作,组织引导相关企业尽量通过网络服务平台、QQ、电话等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及咨询,减少人员集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五是做好民生用电保障监管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业扩报装、停限电、电量计量、收费行为、故障抢修等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对居民供电服务情况的监管力度,督促供电企业持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满意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