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保障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同时充分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南方能源监管局多次以书面、电话、微信等形式,围绕12398热线群众反映诉求,切实履行供电监管职责,组织三省(区)供电企业落实国家能源局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电力保障服务工作。

  节前,南方能源监管局印发工作通知,要求辖区内供电企业抓紧优先实施涉及民生用电的项目,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线路和台区等问题,制定整治计划,逐项落实,逐项解决,同时做好物资储备、春节值守等应急工作,第一时间解决民生用电诉求。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南方能源监管局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指示、国家能源局和地方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供电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调整供电工作重心,以保障疫情防控的供电服务为第一要务,梳理辖区内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医疗机构、隔离区域、医用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等重点电力用户信息,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跟进辖区内疫情防控单位和场所的用电及报装情况,协助企业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全力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辖区内供电企业一以贯之地重视民生用电需求,在疫情爆发的严竣形势下,按照南方能源监管局相关工作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涌现出了一批保供电先锋队伍和优秀事迹:广州番禺供电局、白云供电局和花都供电局主动上门解决医疗设备生产企业用电问题;广东韶关供电局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帮助电力自供自管区恢复正常用电;海南琼中供电局主动将供电营业场所改造为临时医疗机构。

  此外,针对除夕当晚广西大部分地区冰雹等极端天气引起的大面积突发停电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迅速行动,组织相关供电企业及时应对,要求企业加大抢修力量配置并以多种方式向受灾用户公开停电和抢修信息,同时向国家能源局12398热线中心报告做好来电群众指引,成功处理了一次应急保电风险,化解了人民群众特殊时期的用电供需矛盾,保障了疫情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当晚,在南方能源监管局的督导下,相关供电企业增加客户座席人员80余人次,向受灾用户发出35万条短信,将供电企业应急抢修能力、物资储备等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受灾群众,以公开透明的信息换取人民群众的谅解。除夕夜里,24.16万停电受灾用户中仅出现一例拨打12398投诉热线的情况。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导辖区内供电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