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云南能源监管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及时印发《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各电力企业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服务,保障重要用户电力稳定可靠供应、抓好关键时期电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章建华局长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召开的应对疫情能源供应保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督促电网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主动跟进掌握79个疫情防控指挥机构、476家医疗机构、30家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14个被隔离小区等重要用户和重点区域的用电及报装情况,积极做好设备巡检维护工作,全力保障电力正常供应。同时,要求各级供电企业紧紧围绕12398热线群众诉求,加强预测分析研判,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目前云南电网公司在16个地州所辖服务区域内开通了“局长热线”和24小时客户经理快速上门服务机制,就近、就快、就熟解决群众用电问题。

  三是要求各级供电企业积极引导客户网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网上办电业务,保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户和防疫重点用户欠费不停电措施。督促供电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性电价政策,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密切关注能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