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战“疫”一线|华电京津冀“抗雪保电”模式全面开启!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新华网

  2月14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迎来了庚子年第二场大雪,气温骤降,漫天雪花飘扬。雪景虽美,低温雨雪天气却也给发电、供热带来了严峻挑战。中国华电作为能源央企,坚决把保电、保热的民生责任扛在肩,华电京津冀各企业多线出击,“抗雪保电”模式全面开启,确保窗外大雪纷飞,室内温暖“不打折”。

  风雪至·吹响决胜“冰冻”的号角

  面对这场突然降临的大雪,华电运营公司拉响警报,迎“雪”而上,吹响决胜“冰冻”的号角。北京热电公司坚持“多跑、多看,细检查、细维护”的原则,对供暖系统关键设备进行“专题把脉”,一天内,京西热力累计处理各类报修缺陷十余项,有力保障了供热安全;华电北燃公司客服热线24小时全天候在岗,畅通用户咨询、投诉渠道,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副武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入户维修服务工作,将华电“度度关爱”广泛传递。

  寒潮袭·全力开启“抗冻”模式

  同一时间,天津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天津公司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多措并举,开启“抗冻”模式。福源公司完成#4汽轮机供热转子更换,积极与市电调、热调沟通,开启“涡轮增压”供热模式,确保满发、多发,满足抗“疫”期间广大市民防寒用热的需求;南疆公司供热抢修队员在寒风里连续9个小时奋力作战,对供热管道泄漏进行抢修,用央企责任担当表达对百姓的一“网”情深;北宸公司划分锅炉、汽机、电气等5大专业,成立“防寒防冻小组”,按照“特巡路线”对所辖区域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抗低温·强化“零非停”管理

  河北公司按照“基础求稳,管理求变,执行从严”的工作标准,继续强化“零非停”管理,全力投入抗雪保电、保热工作。华电石家庄供热集团所属长安管理处党支部对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5个重点热用户建立日联系机制,并派专人实时关注供热参数,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医院等重点用户用热可靠。地处坝上的华电河北沽源风电,气温持续在零下30度左右,积雪厚度达到7厘米,8名青年党员组成“供热先锋队”,发现风机叶片覆冰、集电线路悬垂结冰等隐患,顶着寒风,并肩作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大雪低温天气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京津冀低温降雪形势依然严峻,极端天气还可能发生,各区域企业已经做好继续抗击更大暴雪天气的准备,把源源不断的“华电温度”输送到千家万户。(韩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