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质许可服务需求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湖南能源监管办坚持防控与服务并举,紧急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资质许可申办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资质许可工作进行相应调整。

  一是根据办里统一部署,对全处人员假期行踪和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做好返岗安排。从2月10日起,全部具备返岗条件并配合防控工作实行有序返岗,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申办服务两不误。

  二是全面实行“网上办、不见面”。暂停资质许可大厅现场服务,实施网上申报业务,需递交的相关材料通过邮寄方式,企业人员变更申请通过制作视频进行核对。暂停资料复核与现场核查,实行企业资质许可办理告知承诺制,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对承诺事项逐项进行核实。

  三是适当放宽延续时限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资质有效期届满或2020年3月1日前届满的可在网上提出申请。如遇疫情期间时限到期的情况,可说明原因,作出承诺,先行网上办理。

  四是强化线上咨询服务。加大平台管理力度,确保平台24小时畅通,公布各岗位电话号码,保障QQ群、微信群等咨询方式畅通,确保线上“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渠道畅通、快捷、及时,确保了疫情期间许可申办有渠道,许可服务不打折。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要求工作人员按相关规定审查材料、办理业务、接受咨询,严格落实责任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理效率。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现场服务时间,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资质许可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资质许可申办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许可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