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能源监管,通过线上办公等创新供电监管方式,确保疫情期间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不打折扣。

  一是建立“供电监管微信群”,及时传达国家能源局疫情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实时了解掌握辖区内供电企业供电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二是通过电话、微信和电子邮件等形式,与各供电企业营销和客服专责建立线上联系,点对点转办12398热线投诉举报事项,同步做好办理过程跟踪和处理情况回访。春节以来,共转办12398工单127件,已处理完毕55件,平均办理时长较规定办理时间压缩一半以上。三是针对疫情期间春耕备耕供电保障工作专门印发通知,指导有关供电企业强化设备维护和值班值守,努力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供电企业做好疫情期间供电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