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日增天然气超百万方 西气东输气源地再添新气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8日电(记者顾煜、杜刚)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位于新疆天山山脉南麓的克深13气田两口井获高产气流,新增日产天然气103万立方米,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公司克深气田进入全面开发阶段,西气东输再添新气源。

  塔里木油田产建事业部经理宋周成介绍,克深13气田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刚刚完成钻探任务的克深132-2和132-3两口井油压都超过104兆帕,属于超高压气田,相当于指甲盖上承受1000公斤的压力,日产气量均超过50万立方米。

  此外,克深13气田含气面积49.9平方公里,整体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达550亿立方米。目前,已完成钻探任务的8口井全部获得高产气流,正在钻探的5口井也钻遇优质天然气储层。

  “在疫情防控期间油田不关井、不停产,争取上半年把疫情防控期间耽误的损失补回来。”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朱水桥介绍,目前塔里木油田原油日产量已经达到17000多吨,天然气日产量达到8900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主气源地之一,承担着向我国华东、华北地区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约4亿人口、3000余家企业的供气任务。目前塔里木油田全面启动20个重点项目建设,采取“点对点”包车、包机等方式让疆内外员工尽快返岗复工,25000名员工坚守岗位,所有已开工项目复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