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多渠道开展“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等要求,有针对性对辖区内电网企业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督促电网企业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华东能源监管局结合安徽省高压业扩“三个百分百”回访,围绕安徽省电网企业是否细化落实相关电价政策、宣传告知、用户申请受理、办理减免等工作,对153个高压电力用户开展了电话回访,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问卷调查26人次。从调查情况看,80.77%的调查对象知晓政策,80.95%的知晓政策者获取信息的来源为电网企业,84.62%的调查对象对电网企业服务表示满意。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文件要求,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于近期研究出台了包括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等在内的八项措施。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加大电话、问卷调查、现场监管工作力度,督促电网企业政策执行到位,并做到公开透明,助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