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疫情期间政治学习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疫情防控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抓实政治学习不放松,将政治学习作为理清思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重要举措。

  一是多种形式开展在线学习。因疫情防控需要,东北能源监管局各支部在确保三会一课不中断的同时,严格避免人员聚集的会议。为达到学习效果,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微信群、在线视频等方式开展在线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按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系列学习。

  二是围绕疫情防控,结合机关文化建设开展政治学习。东北能源监管局的机关文化是“亲情、诚信、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这六个字集中体现了战胜疫情的三个要素。党组书记苑舜将疫情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朋友亲人互相关爱、普通人坚守岗位的事例、图片、视频上传至微信群,机关党委引导各支部以“早学十分”的形式开展讨论。

  三是结合抗击疫情开展党日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捐款、上缴特殊党费;为对口帮扶贫困村所在地的锦州义县刘龙台镇捐赠款项用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围绕3月5日雷锋纪念日,组织全体党员为雷锋同志网上献花,激发广大党员的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精神。

  学习上不放松,政治上有信念,业务上有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抓好三会一课的同时,履职尽责做好监管服务,监测和保障重要医疗、交通、生产单位能源供应,组织抗击恶劣天气影响确保能源保障。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