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稳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全局党员干部岗位廉政责任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华东能源监管局根据“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依据权力的重要程度、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因素,从处室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入手,对单位内部重要岗位、关键岗位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度梳理排查,进一步厘清了个人岗位职责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风险内容,查找了在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华东能源监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同时针对能源监管关键岗位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编制了《华东能源监管局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和《华东能源监管局权责事项廉政风险分部及防控图》,固化了权责事项、风险点、风险等级、防控措施、责任人等内容,全面约束范权力运行,为进一步有效防范能源监管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