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防疫许可两不误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新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巨大影响,为更好支持企业发展,江苏能源监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许可服务。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办即在门户网站发布公告,暂停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并推行许可业务网上办理,实现所有许可业务“非接触式”办理。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许可效率,我办大力优化许可流程,简化申请条件,迅速落实《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且在此基础上扩大“证照分离”改革覆盖范围,由少数试点区域直接扩大为江苏全省,使全省电力企业都能享受改革红利,更好对抗疫情影响。

  春节后至今,我办召开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会审会2次,累计对70家申请企业做出许可决定,其中新申请25家、许可证延续21家、许可事项及登记变更24家;同时对发电类业务采取绿色通道办理,累计做出许可决定8家,其中新申请1家、许可事项及登记事项变更7家。行政许可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