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开展防疫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和电力企业复工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20年3月18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北京首体110千伏变电站冬奥重点建设工地、京丰制药厂防疫用品生产电力保障现场,检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建设工程复工和防疫重要用户的供电保障工作,慰问一线电力保障人员。

  在首体110千伏变电站冬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北京市电力公司工程项目总体复工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复工管理措施、防疫措施,仔细查看了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北京市电力公司继续实施精准防控、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工作,推进重点电力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恢复经济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在谈到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时,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压力叠加带来的严峻形势,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安委会、国家能源局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电力生产运行和工程建设项目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细化现场安全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事故发生。

  北京京丰制药厂目前由依文企业集团租用进行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是北京市的重点电力保障单位。检查组深入现场了解厂区外部电源加固和应急电源配置情况,查看了现场保障方案和用户配电站的应急预案,并就提供高质量的供电服务保障,与用电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供电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与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为防疫重点单位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服务。强调电力企业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营销服务人员、供电保障人员要冲锋在前、精准对接,确保防疫重点单位的供电安全,同时要求北京市电力公司发扬保电优良传统,枕戈待旦,积极做好年内有关重大活动的电力安全保障及准备工作。

  华北能源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保障重点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和防疫重要用户的供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