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在线开展广东电力现货市场全月结算试运行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开展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全月结算试运行宣贯培训的影响,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市场运营机构认真制作培训课件,精心挑选培训讲师,创新培训方式,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开展宣贯培训,实现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市场业务业务不中断,电力改革不停步。

  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本次线上培训课件进行了全面审核,同时派员在线全程监管培训过程。本次培训共为期两天,超过2000人次参加,结合不同市场主体关注点的差异,分别设置了发电专场和售电专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全月结算试运行实施方案、交易组织安排、现货出清和调度运行相关、结算办法等,并且设置了交流问答环节,保证市场主体充分参与互动交流。通过线上弹幕留言,可以看出市场主体对本次培训效果非常满意,同时希望今后可以组织开展更多在线培训。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组织市场运营机构分析总结本次培训宣贯的经验,进一步改进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在开展更多在线直播培训的同时,开发更多培训课件供市场主体远程自主学习,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电力改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