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就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加强复工复产管理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复工复产高峰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进入3月份,全国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给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通知要求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理进行了再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电力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贯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障、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按照“全链条、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要求,在复工复产前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必须召开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议,确保安全警示到位;必须对新招录人员、转岗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确保员工安全上岗;必须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必须严格落实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到位;必须制定关键装置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运行),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控责任。三是各地电力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六必须、六确保”工作要求,在监督检查中突出“四必查”,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