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抓培训、建机制、强监管 山西能源监管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年来,山西能源监管办立足电力工程建设实际,围绕保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坚持“抓培训、建机制、强监管”,持续强化和规范电力建设项目管理,扎实推进电力工程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一、抓培训,夯实项目管理基础。为提高全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及时组织电力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人员,围绕提高施工质量管理开展座谈和培训,提高建设施工人员质量管理意识和管理技能。

  二、建机制,保证质检有效开展。针对日常质量监督发现的存在的问题,建立分析报送机制和问题台账,快速有效掌握工程信息,协同多个部门共同探讨制订整改措施。建立监管机构、质监机构逐级约谈机制,监督违规问题整改销号。建立沟通联动机制,与省能源局、质检部门加强协调,优化质量监督外部环境,最大限度解决质量监督履职困境。

  三、强监管,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会同省质监中心站,按照1000MW、660MW、350MW建设机组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交叉互查,取长补短、共促提升。同时,积极推进改变以往第三方试验室被动检验试验为主动检验试验,要求电力施工单位按照规程制定检验计划,第三方试验室按照项目计划督促施工单位报送样品,保证试验检验完整性规范性。疫情防控期间,山西能源监管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安全质量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质量监督工作给予明确要求和指导,为电力建设工程的有序复工和质量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把电力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创新和完善监管理念、监管体系、监管方式,切实提高能源

  监管整体效能,加大对质量监督工作的关注、指导,为山西电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